怀孕女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及时救人化险为夷

2021年03月26日 22:49: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00d8ef2b3e416e82443285feddc9d5 30768097 2021-03-26 22:49:18 /a/20210326/c500d8ef2b3e416e82443285feddc9d5.shtml

  今天,记者从盐城建湖警方获悉,近日,上冈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女儿因与丈夫发生纠纷,在上冈公园河边意欲轻生,且当事女子系一名孕妇。人命关天,时间刻不容缓,上冈派出所副所长柳艳飞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赶往现场。

  到达上冈公园河边时,该女子光着脚站在护栏外,情绪十分激动,正在和其母亲激烈争吵。民警试图与轻生女子沟通,但遭其拒绝。

  此时,桥面上阵阵寒风吹过,桥下的河水更是冰冷彻骨,站在护栏外的女子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命悬一线之际,民警改变了策略,一边由民警徐寿明不断用言语安抚女子的情绪、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边副所长柳艳飞从侧面慢慢向女子靠近,趁其不备一把将她拉住,多方配合下,成功将这名轻生女子拖了进来。

  经过10多分钟的劝解疏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并对警方及时救下她和她肚子的孩子表示感谢。

  经了解,该女子丁某,现已怀有七个多月身孕,当日因感情问题与其丈夫发生矛盾,遂产生轻生念头。临别之际,民警叮嘱其亲属要好好照顾,对其做好安慰疏导,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警方提醒:生命可贵,遇到问题时,要积极勇敢面对,向亲朋好友寻求帮助、商量解决,切勿走极端。同时,女性在妊娠阶段情绪波动较大,家人应时刻注意,避免其受到刺激,为其营造温暖的家庭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