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汲取党史智慧 迸发跨越赶超力量

2021年03月25日 10:44:14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b22d440e7644d4a15aa97b848b0d72 30727509 2021-03-25 10:44:14 /a/20210325/88b22d440e7644d4a15aa97b848b0d72.shtml

  “现在开始答题!”3月22日下午3点,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车站村党群服务中心内,随着村党总支书记吴绍江的话音落下,台下27名党员纷纷拿出手机登录“洪庄镇党史学习在线考试”小程序,专心致志完成20道测试题目。

  不到一分钟,30岁的年轻党员石鹏飞便提交测试结果,随即手机屏幕上跳出“100”的字样。邻边而座的72岁党员吴景献眼睛老花,做题速度迟缓,石鹏飞便对照试题读了起来。“1921年某月某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A、6月20日;B、7月1日;C、7月23日”,题目刚读完,吴景献便说,“这题选C”。

  据介绍,当天洪庄镇党委面向全镇13个行政村372名在家党员集中推出20道1919-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党史知识问答题。“就是检验一下村级党员是否真学。”负责此次测试的镇党委宣传委员于香玲说,“从结果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截至当天晚上6点,已有313名党员完成答题。另外59名文化层次不高的党员,各村已安排村组干部送题上门,采取口述的形式进行问答。下一步,我们还要将试题推送到镇机关和外出流动党员,确保党史测试不漏一人。”

  自东海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洪庄镇党委既抓实“规定动作”,也做精“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之中,开展镇村干部业务知识和理论大讲堂,镇三套班子成员带头上台讲党课,驻村干部每周一下村讲党史,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在微信小程序中开发出“洪庄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页”,先后推荐党史文章8篇,视频号6个,公众号5个,供党员自选学习。同时,该镇还先后在薛团村、洪庄新村、镇驻地建设了总书记嘱托馆、红色党史馆和奋斗历程馆,将党史、镇史、村史、民史等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等形式呈现出来,打造不同层次的红色教育基地,给党员提供更加直观的学习载体。

  “学习的目的是致用。”该镇党委书记唐兴凯说,“我们要从党史的‘富矿’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奋勇前进、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推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此,该镇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的工作精神,围绕民生实事推进、村集体增收、产业发展、四条底线等23项内容制定出村级月度考核办法,鼓舞广大干部党员“学而思、思而行、行而得”,敢担当善作为、重实干办实事,用干事创业的激情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据了解,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基层党组织不断发力,汇聚起增强发展定力的信心。“今年全镇整体工作思路就是高规格打造薛团村这‘一个点’,高品质建设牛桃路集农旅采摘、观光休闲、红色教育为一体的这一条‘一条线’,高标准将新型社区这‘一个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的幸福创业家园。”该镇镇长宋永立说,“确保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工业应税销售增长20%以上,新增规模企业2家。实现税收过50万元企业13家,朝着建设‘美丽文明镇、产业富民镇、幸福宜居镇’的目标奋进。”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张开虎 李东风 徐清锋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