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油菜花开 “湖塘花海”新景添彩盐城大纵湖

2021年03月25日 10:43:4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2c1f2aa00d44cd80e34019fdb69bd8 30727478 2021-03-25 10:43:40 /a/20210325/012c1f2aa00d44cd80e34019fdb69bd8.shtml

  依托河塘原有风貌,打造1180亩以油菜花为底色的“湖塘花海”,给大地镀金,赠游客惊喜。3月25日,记者从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获悉:本周六该景区将对外开放一处新赏花地——“湖塘花海”大地景观。

  位于盐城和泰州两市之间的大纵湖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湿地公园,面积30余平方公里 ,是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也是全省地势最为低洼的地区之一,因此又名平湖。

  近年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依托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的旅游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大纵湖的湖塘大地资源,做成“湖塘花海”项目。该项目是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自然生态资源的“重生”,也是度假区文旅品牌产业的拓展,体现了农旅融合、生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将带动景区多层次、多结构的矩阵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湖塘花海”位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侧,紧邻蟒蛇河风光带,125省道边,在倪杨村境内,与大纵湖景区、东晋水城、集镇、湖荡风情小镇相邻,生态底色好、渔业农业产业有基础,使用多种交通方式均快捷便利,是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旅游沿线向东延伸的重要旅游节点。据悉,大纵湖的目标是将“湖塘花海”项目打造成为“农业观光+亲子+民宿”的田园综合体,成为一个快速引流、联动乡村、亲近自然的农旅融合旅游度假产品。 

  大纵湖、九龙口等作为盐城西部湿地类型的代表,是由古海岸潟湖演变而来的,湖荡湿地风光独特。千百年来,随着渔业、农业生产水平的发展,智慧的劳动人民对湖荡进行了改造,垒土成垛,垛上耕种,形成如今的特殊地貌。盐城西部湖塘星罗棋布,河沟纵横,田野平坦宽阔,大纵湖这1180亩湖塘是万千湖塘的一个“微缩版”。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胜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围绕独特的里下河湿地风貌和田园的自然禀赋,深入推进农旅、生态文旅融合发展,做美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做好湖塘花海项目,为游客呈现一幅“水上湖塘云似锦,小船踏歌过桥来”的湿地田园风光。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孙金俏 单璐 赵恒山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