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鱼净湖!瘦西湖20年来首次放流

2021年03月24日 14:53:57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85ddbaee0342eb82710012dbd1052a 30707238 2021-03-24 14:53:57 /a/20210324/ee85ddbaee0342eb82710012dbd1052a.shtml

  鱼群嬉戏,说明长江扬州段生态持续向好。为了净化瘦西湖的水质,3月22号下午,瘦西湖景区20年来首次采用放流的方式,让两千多斤淡水鱼在瘦西湖“安家”。

  昨天下午5点,放流船只来到瘦西湖中央,将两千多斤淡水鱼和500斤螺蛳放入湖水里。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2月,瘦西湖景区对湖区进行了大规模清淤疏浚。此次,景区专门挑选了鲢鱼、鳊鱼、鲫鱼等滤食性鱼类投放进瘦西湖,通过“人放天养”的方式来养殖,为进一步提升水环境。 

  瘦西湖园林绿化部部长杨志春介绍,白鲢和花鲢如果生长一公斤,可以吃掉40公斤的藻类和浮游生物,这对瘦西湖的水质、水环境的保护提高,具有很大功效。

  据了解,水生生物在湖泊生态系统中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能有效防止水体富营养化和湖泊沼泽化,保持生物多样性。这也是瘦西湖景区20多年来首次通过放流的方式,实现“以鱼养水、以鱼护水、以鱼美水”。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