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招聘岗位持续增多 服务及制造业人才需求领涨

2021年03月24日 19:51:47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08e9efff474bb8a3c732f8032b0cf3 30714229 2021-03-24 19:51:47 /a/20210324/ee08e9efff474bb8a3c732f8032b0cf3.shtml

  春招旺季到来,智联招聘延续对就业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3月11日至3月17日,节后第四周就业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增多,而投递行为有所减弱,因此整体竞争趋缓,对尚未落定的求职者来说是不错的时机。

  服务及制造业人才需求领涨,互联网招聘岗位上涨1成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我国工业生产增长加快,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势良好;服务业逐步恢复,消费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6.4%。反映在招聘数据上,本周物流/仓储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25.3%,涨幅最高;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酒店/餐饮、耐用消费品、中介服务、物业管理等消费及服务业,医药/生物工程、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等制造业人才需求涨幅也在前十榜单;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9.9%。

  配送理货岗位增长35%,数据人才迎来机遇

  本周职位数环比涨幅领先的岗位与行业基本相符,多为服务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相关岗位。配送理货以34.8%涨幅位居榜首,健康/美容、普工/技工紧随其后。配送理货一职求职竞争并不激烈,一个岗位平均对应4名候选人。随着我国先进、科学的物流体制建设,配送理货相对于存量人才饱和、薪资偏低的基础事务类岗位有着更广阔的前景,对潜在从业者参考价值较高。

  数据工程师等数字化岗位当前处于人才需求扩张、供给尚未跟上的阶段,且未来需求会持续扩大。本周数据工程师招聘职位上涨1成,具备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求职者可抓住机遇率先上车占据一席。

  半数职场人选择先全职、后零工为职业路径

  对于未来全职工作和灵活就业的计划,坚持一直全职工作或灵活就业的分别占比22%、5.7%,更多受访者介于两种状态之间。具体来看,36.7%表示有一定积蓄后开始灵活就业、13.9%也表示全职退休后再进行灵活就业/创业,还有19.3%认为可以暂时灵活就业,有合适工作后进行全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