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赏花游带动江苏文旅市场迎来“小阳春”

2021年03月24日 13:41:0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4e842e81644d129c0e659676844849 30705309 2021-03-24 13:41:09 /a/20210324/b14e842e81644d129c0e659676844849.shtml

  春和景明,暖意融融,赏花游已渐入佳境。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游客外出度假、举家出游,甚至跟团旅游,让一度冷清的旅行社逐渐热闹起来。江苏文旅市场迎来了“小阳春”。

  当下的扬州瘦西湖景区桃红柳绿,处处充满着明媚的阳光。尤其是海棠、樱花、桃花、金钟花纷纷绽放,上演着春日胜景。游客们身着春装,融入满园春色中。站在熙春台前,可见湖面上游船如织,热闹的景象回来了。

  进入三月以来,扬州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游客量持续攀升。以瘦西湖景区为例,上周,购买门票进入瘦西湖景区的游客将近8万人。尤其是上周六,25000人购票游玩瘦西湖,游客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八成左右。

  除了景区,在扬州著名的历史街区东关街上,同样出现了客流涌动的场景,尤其是在周末。一家商户老板告诉记者,去年,东关街上几乎看不到多少游客,但是最近出现了井喷的趋势,可以看到很多周边甚至外省的游客,好多是集体出游、举家出游,久违的热闹回来了。

  春意融融,催开了百花,唤醒了旅游市场的活力。比如,伴随着樱花盛开,近段时间,无锡鼋头渚景区客流攀升明显,上周日接待游客量达到7万人,夜游游客3万人;近两周,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客流不断,短短400米的赏花大道创下了单日最高客流超过6万人的记录。

  值得关注的是,3月16号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段时间,一度冷清的旅行社也逐渐热闹起来。

  在苏州竹辉路一家旅行社门店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前来咨询出游线路。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假期、五一假期的跟团游预定已经开始了:“清明假期,周边游很受欢迎,江浙、安徽都是热门目的地,主要以赏花、踏青为主。五一假期的话,云南、海南、张家界等是传统的热门目的地,同时,西北方向的新疆、西藏、青海也很受江苏游客喜爱。”

  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赏花经济”成为带动春季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国内短线游中,以油菜花、樱花等为代表的华东地区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受到周边游客追捧。长线游方面,云南罗平油菜花海、河南洛阳牡丹园、新疆伊犁杏花等,也是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此外,去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少六成多。不过,携程旅行网大数据显示,今年的形势将远远好于去年。携程公关部经理杨展望介绍:“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清明假期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回暖迹象明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扬州台 苏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