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畅游最美镇江

2021年03月24日 13:21:17 | 作者:蒋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a4adabe4c142fa92a337a1566c0347 30705165 2021-03-24 13:21:17 /a/20210324/75a4adabe4c142fa92a337a1566c0347.shtml

  今天(3月24日)上午,镇江市文广旅局召开今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二季度镇江文化旅游相关活动情况。

  据了解,二季度,镇江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四百”红色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即“举办百场红色演出”“策划百场红色展览”“开展百场唱红歌艺术辅导”“组织百场红色旅游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氛围。主要活动包括“寻焦山碑林历史,忆炮台峥嵘岁月”、茅山红色夏令营,扬中还将组织80多个村(社区)开展红色一日游活动。红色文艺演出主要有“建党10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红色展览有“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流动展、信仰的力量——陈望道纪念展、“灵秀镇江——百年回眸”美术书法作品展;唱红歌辅导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机关、军营等。

  除此之外,在各个节庆节日,镇江市博物馆、镇江市文化馆还将举办红色宣讲、红色主题音乐会等活动。例如,镇江市文化馆将开展“四点半公益课堂”,课程分音乐、美术、舞蹈三大类,主要针对5-12岁的孩子,共开设儿童画、陶笛、书法、儿童剧、小提琴、街舞、儿童设计、素描8大课程,重点对孩子们进行综合能力的挖掘和兴趣爱好的培养。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一日游”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解决“一日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月1日至6月30日,镇江市文旅局执法支队将组织开展“一日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旅行社、“黑社”“黑导”、旅客集散地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