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冠疫苗全面接种 多部门现场保障 推出暖心服务

2021年03月24日 16:05:5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cbd1a0635c42d08ca0ea18f6305870 30709059 2021-03-24 16:05:52 /a/20210324/66cbd1a0635c42d08ca0ea18f6305870.shtml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南京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为了保障接种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和疾控部门陆续走访疫苗接种点,开展检查保障工作。3月24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南京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检查,对接种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疫苗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包括接种单位的基本条件、疫苗储存和接种、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检查人员按照规范进行了逐条核对,确保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表示,南京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疫苗接种量有所上升。检查人员现场抽查冷柜中的疫苗,核对相关的随货同行单、冷链交接单、途中温度记录以及电脑台账,确保票、账、货一致。“我们采取了1+1+8+X的监管模式,线块结合,我们牵头,成立的药品行业协会进行告知,药店禁止销售新冠疫苗,我们有八个街道八个分局线块结合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和诊所进行监管,另外网格员会对社区进行摸排,如果发现个体接种点会进行查处。”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马斌说。

  南京市雨花台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一早,疫苗就已经分发到各个接种点,各接种点将按照预约接种情况进行精准接种。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可预约接种,有单位人员由单位牵头,集体登记后向所在地区卫健委预约,个人可向所在居委会预约,还可直接与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种门诊联系,预约接种。

  南京市雨花台区疾控中心主任包磊介绍:“我们社区服务中心会做人性化的安排,比如误点会有人性化的措施,包括延长等待时间,改善接种服务,对需求量大的接种单位上门开展接种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