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航空航天领域未来领军人才 南航发布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

2021年03月24日 17:51:05 | 作者:王建华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cf7dc3ff6c42d487f2b53b54de36f8 30711805 2021-03-24 17:51:05 /a/20210324/50cf7dc3ff6c42d487f2b53b54de36f8.shtml

  今天(3月2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公布未来五年南航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行动计划。

  "引航计划" 扩大硕博连读、本科生直博比例

  学校将围绕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的卓越英才"这一总体目标,从培养模式改革、优质教学资源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提升、教育质量保障、强基铸魂5个方面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将深入实施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通过跨学科、跨行业导师团队联合指导,扩大硕博连读、本科生直博比例;推进分类培养模式等形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航空航天领域未来领军人才。

  “加大和高新企业、航空企业的联合培养力度,将在企业建立研究生培养的基地和平台,将来会有一部分研究生通过学校和院所之间项目的牵引,能够把研究生送到高新企业,送到一些航空航天企业去培养。”副校长施大宁表示。

  同时将建成研究生优秀课程平台库,打造一批优秀课程;健全和完善导师岗位选聘制度、退出机制;建立培养过程监督、预警、分流、淘汰机制;激励研究生产出先进性、创造性成果。

  “毕业标准可能不像过去那样数量化的限制,而是综合评价研究生在整个培养过程当中项目做的质量,以及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科技创新问题当中做的实质性贡献。”施大宁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