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出死蟹再索赔 快递员找人合伙骗保被抓

2021年03月24日 17:42:0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f95984698f4fd196d74e4b2da50b93 30711506 2021-03-24 17:42:06 /a/20210324/4ef95984698f4fd196d74e4b2da50b93.shtml

  今天(3月24日),记者从常州溧阳警方获悉,最近,溧阳某快递公司几次接到索赔,说溧阳寄到海南的共80多只螃蟹,因为包装有破损都死了。在赔了两万多元后,快递公司发现其中有猫腻,报警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快递公司报警的原因是:怀疑内部一名快递员姚某存在骗取快递保费的嫌疑。 

  溧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马骋告诉记者:“因为快递公司稽查部的人发现,姚某一共寄出去80只螃蟹,最后索赔金额高达2万余元,平均每只螃蟹的价格划到300元每只,这个价格就明显高得离谱了。”

  警方调查发现,几单螃蟹都是寄往海南的,寄件人就是姚某,索赔理由为:包装有破损,80多只螃蟹死亡。表面上看,如果包装破损,从溧阳发到温度比较高的海南,的确有螃蟹死亡的可能性。不过,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很不对劲,每单快递的保价费都很高,比如,一单6公斤螃蟹实际运费99块8,而保价却高达7000元。另一单8公斤的螃蟹,保价7500元。警方分析,如果存在诈骗,姚某极可能还有同伙。经过侦查,某水产店老板王某进入了警方视线。最终姚某、王某被警方成功抓获。到案后,两人对于合谋骗保的事实供认不讳。

  马骋说:“因为当时,水产店老板他们店里面死了一批螃蟹,然后他觉得特别可惜,就跟快递员商量,怎么才能减少一些损失,有没有什么办法,快递员说,我来给你寄出去,然后索取一些保费吧,你看这样行不行,然后他们两个人一拍即合。”

  寄螃蟹的时间温度较低,螃蟹并不容易死亡。经过商量,两人选择了温度较高的海南作为收件地点。

  溧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 邓振凯:“因为在高温地区收到螃蟹,也可以更便于他们在骗取保费的时候来解释,因为快递包装破损的原因导致螃蟹的死亡,从容掩盖掉他们寄出去就是死蟹的事实。”

  确定收件地后,王某和女友全某某合谋,找到了住在海南的全某某的表妹作为收货人,等姚某寄出死螃蟹,索赔成功后,几人进行分赃。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