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新房到处渗水 开发商建设单位都找不到原因 业主崩溃到哭|解忧帮

2021年03月24日 17:04:57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a4a8a7001447dfa9661fbc4659970d 30710457 2021-03-24 17:04:57 /a/20210324/11a4a8a7001447dfa9661fbc4659970d.shtml

  最近,南京市民许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在南京栖霞区鲁能公馆购买了一套精装房,可房子拿到手四个多月了,家具也买好了,却无法入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南京市民许女士把老房子卖掉后,打算在栖霞区买套新房,考虑到自己长期居住,在出手之前,她还专门对多家开发商做了一番对比。

  “房子是民生大计,很多楼盘会烂尾,就不敢买小开发商的,然后,我就选了这个鲁能的,因为是央企嘛,国家电网旗下的,均价将近33000,比别的楼盘单平方贵5000块钱。”南京栖霞区鲁能公馆4栋业主许女士说,周边其他楼盘才两万七一个平方,鲁能公馆已经卖到将近三万三了。

  墙面严重渗水、地板受淹 业主崩溃到哭 

  经过一段时间精挑细选,最终,许女士看上了栖霞区鲁能公馆的房子。去年7月份,她凑足了首付,和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买了一套113平方的精装房,总价368万。

  去年12月底,新房交付的时候,她发现阳台和卫生间存在渗水,随后向物业进行了报修。

  然而,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渗水的老问题不仅没修好,3月中旬,她发现房子又出现更为严重的新问题。

  客厅、主卧、次卧多个房间出现大面积渗水,不仅地板泡在了水里,地板上方三、四十公分的墙面也进了水,这一幕,让许女士瞬间崩溃到哭。

  “我就是很崩溃,我当着他们的面就哭了,我真的搞不懂,每个平方的精装修标准是3000多块钱,光装修费收了我们三十几万,你这些东西值十万块钱吗?我不知道为什么交给我们这种质量的东西。”许女士说,在看到渗水后,她向物业和开发商要求保修,当时没有人理她。 

  许女士说,拿房后家具都买齐了,就等着入住,可如今客厅的地板全撬开了,家里成了大工地,她和家人只好在外面租房。

  3月23号,记者陪同许女士来到鲁能公馆售楼处,销售人员称,许女士家的问题她早有耳闻,但由于小区月底就要加推最后两栋楼,大家都在忙着接待客户,无暇顾及许女士的问题。

  “我们这边是售楼处哎,不负责这个问题,后期业主遇到的问题都在物业那边解决。”南京栖霞区鲁能公馆销售人员称。

  随后,许女士找到了小区物业,前台客服表示,此事的进展她们并不了解,建议业主最好去找开发商。

  “具体情况我不是太清楚,物业是负责对接的,现场都是由地产项目部在维修,项目部办公在哪里?这个我不方便透露给你,因为是人家的办公室。”北京鲁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鲁能公馆客服人员称,“项目负责人的电话也不能给你,你在这里等吧。”

  装修方中建八局称 查不到渗水点

  此时,许女士在物业办公室见到了负责给业主装修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自称是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沈先生表示,鲁能公馆前期交付的几栋楼都是他们公司装修的。对于许女士家渗水的问题,他们已经对给水管、地暖管、排水管进行了检修,但实在很难找到渗水点。

  “现在我们该查的都查了,没有找到哪里漏水,我们施工的管道,上、下水、地暖我全部检查过了,没有问题。如果你存在质疑,可以找第三方机构鉴定。”沈先生表示。

  鲁能地产表示抱歉 建议业主自己找人排查

  几经周折,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许女士终于见到了鲁能地产南京公司客服负责人。对方表示,精装修的新房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瑕疵,而对于许女士的问题,在他们看来确实属于疑难杂症。

  最近,地产公司把建设方和装修方的项目负责人都请了过来,对许女士家的水管进行了全面排查,但到目前为止,渗水的原因仍无法查清,开发商也很无奈。

  “这个事情我只能说很抱歉,真的没法去处理了,建议你找做水电安装或者精装方面的,也来协助判断一下,我们判断是没有很明确的原因。目前,你家的水路是没有问题,是可以晾干后进行恢复了,但是,这个恢复是找不到责任单位的。”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刘先生表示。

  许女士表示,新房交付后一天都没住,墙面就出现大面积渗水,开发商在未查明问题根源的前提下,就下定结论,草草了事,这样的房子她根本就不敢入住。此外,因维修给家里造成的损失,开发商也不认账,这更让她无法接受。

  目前,许女士已经将问题反映给了栖霞区住建部门。那么,许女士家里究竟哪里渗水?问题又该如何解决?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