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开始

2021年03月23日 15:37:0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a2aa941ae0454484116525692d4a67 30683080 2021-03-23 15:37:03 /a/20210323/c2a2aa941ae0454484116525692d4a67.shtml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目前江苏省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全面开始。那么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普通群众应该如何预约呢?

  根据统一部署,从3月22日起,南京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开始,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需接种的个人,可拨打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进行登记、预约接种时间,南京疫苗接种点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针对18到59岁人群可以预约接种,如果是集体单位可以到区卫健委进行电话或者邮箱预约,我们后期会公布信息,个人可以到居住地居委会社区进行登记预约,第二可以到社区接种门诊预约。目前南京有130多个点,后期根据接种量可能会扩增。”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梁亚琼说。

  接种疫苗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负责人表示,接种后,受种者须在现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防止急性过敏性反应发生。与其他任何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出现一般反应,市民无需紧张。

  除了南京,淮安、镇江等地也发出了通知,接种点接受单位和个人预约。记者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淮安市淮阴区渔沟医院看到,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完成体温检测、登记等程序后,就可以顺利接种疫苗,加上留观半小时在内,整个接种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据了解,淮安市共有145个疫苗接种点,目前各个接种点运行平稳有序。自去年12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达9万多人,累计接种约14万剂新冠疫苗。

  “目前针对的目标人群是18到59周岁的市民,无论您是否是淮安市户籍,您都可以携带身份证件,前往就近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登记并进行接种。”淮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蔡蓉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