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寻找花果山” 连云港首部原创音乐儿童剧带你穿越奇幻之旅

2021年03月23日 09:36:57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d34a0e1ab442fc8b3c398abf2b1601 30674626 2021-03-23 09:36:57 /a/20210323/3bd34a0e1ab442fc8b3c398abf2b1601.shtml

  3月22日晚,连云港市首部原创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成功上演。该剧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主线,突出彰显了连云港市独特的西游文化与山海文化,也填补了该市原创音乐儿童剧的空白,是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剧目。

  据介绍,该剧历时三年打造,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重点扶持,连云区委宣传部与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联合出品,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倾心创排,剧团青年演员与市艺术学校定向委培淮海班学员共同担纲演出。

  《寻找花果山》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用童心穿越奇幻之旅的独特方式,讲述了一个充满想象和趣味的故事:十岁男孩孙小空梦想成为和孙悟空一样的超级英雄,当他踏上寻找花果山的奇幻之旅,却发现曾经的绿水青山正被肆意破坏,威胁着人类生存。一路上,他降妖除怪,自我反省,最终生动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

  精彩的故事情节,独特的表现手法,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以及青年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现场时时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与欢快的笑声。

  据了解,《寻找花果山》的创作扎根本土,具有很强的地域特点。花果山不仅是连云港市的旅游IP,它更是西游精神的赋能与载体,神奇浪漫之都为本剧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同时,该剧在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中,巧妙融入新时代西游精神和孙悟空的英雄气概,赋予了人物独特的性格特质,拓展了作品广度和深度。

  该剧未来还将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进行广泛巡演,力争让艺术精品广覆盖,让优秀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