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本红书百日读” 师生一块儿学党史

2021年03月23日 09:50:16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5cfa69d47046fe8b95735d71ef5a94 30675170 2021-03-23 09:50:16 /a/20210323/045cfa69d47046fe8b95735d71ef5a94.shtml

  3月22日,距“七一”建党节正好100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进校园”,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万江分校在全校范围内举行“百本红书百日读”阅读活动,学生和老师们领到了自己的“百日阅读书目”和“百日打卡手册”。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中,学校向每一个班级赠予一套经典红色书籍,并向每一位同学发放红色书籍阅读记录卡。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全校15个班,每个班新发放30本书籍,其中既有《延安的故事》《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经典红色故事读本,也包括一些名人传记,以及思想品德修养方面的书籍,此外学生从家里带来一些红色书籍进行分享,学校图书馆额外再提供一部分,这100天的可读书单是异常丰富。

  “像这么厚的一本书,我四五天就能看完。”五(2)班的陈梓涵拿着一指厚的《小游击队员》告诉记者,他发现这次的书单里有许多红色故事过去没读过,“我觉得100天读20本没有问题,争取读到30本”。

  “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走入红色书籍,走进书籍中的英雄人物和重大的历史事件,去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学校副校长徐实说。

  下午,教师的百日阅读活动也启动了。在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们分享了自己近期的读书感悟,还有老师分享了自己创编的红色诗词,用文学的形式回忆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

  随后,与会嘉宾为学校教师发放了红色书籍和阅读卡,并勉励老师们在书籍中汲取力量,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与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不同,老师收到的是“指定阅读书目”。不同科目、不同岗位的教师,再结合党员、共青团员身份,每位老师收到的书也不一样,有教育专业类书籍,有英雄模范人物传记,有思政读本,还有党政读物。学校德育主任、党员教师陈筱澄收到的书目之一,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制中国》,厚厚一大本,分量十足。

  “平时可能很难静下心去啃这样大部头的党政读物,这次读书活动也是给我们党员教师提了一个醒,要加强自身学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树立党员的楷模形象。”陈筱澄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