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撑三个回合 骗子秒怂退款

2021年03月22日 14:30:13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149d6e52df4e348fd759456a621e02 30656451 2021-03-22 14:30:13 /a/20210322/d3149d6e52df4e348fd759456a621e02.shtml

  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其儿子在玩网络游戏时,被他人骗了64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分析交易信息、研判钱款去向,成功锁定了二维码收款人是湖南省耒阳市一手机营业厅负责人。

  该营业厅负责人表示,当天有一名男青年来到店里想购买一部手机,询问价格后并没有立刻付钱,而是拍下收款码就出门打电话,很快就收到两笔转账共计6400元。由于当天营业厅没有现货,店员便让男子改天再来取。  

  就在民警与营业厅负责人挂断电话后,骗子突然给徐先生打来微信语音电话,还没等对方说话,民警董自瀚接过手机霸气说道:“我是派出所民警,你是谁我们也知道,早晚找你,你要自首可以从宽处理。”骗子听罢秒怂,吓得连连说道:“我把钱退给你,我把钱退给你。” 民警分析,该男子先拍下商家的收款码,用于收取诈骗钱款,这样就可以不经过其本人账户直接转到了商家账户上,接着跟店员谎称这两笔转账是用于支付购买手机的钱,以此来逃避警方的调查。

  据了解,止付挽损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一环,办案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将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赣榆公安分局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