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贷”不注销问题很严重?别信,这只是骗子唬人的手段

2021年03月22日 15:23:4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553c6312564456aac7652c1fbea703 30657828 2021-03-22 15:23:40 /a/20210322/d1553c6312564456aac7652c1fbea703.shtml

  “学生贷”账号必须注销不然会对个人产生重大影响?千万不要相信,这是骗子唬人的手段,为的只是实施诈骗!记者今天(3月22日)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长桥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不法分子以注销“学生贷”账号为由实施诈骗,市民轻信对方结果被骗27万。

  3月16日,辖区市民徐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贷的负责人李某,因为徐先生在学生时代使用过“学生贷”,按国家“规定”必须要注销账号,不然会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对今后购房贷款、小孩上学等都会产生影响。问题居然这么严重,徐先生听后慌了神。

  徐先生加了李某的QQ,然后进入了“某注销通道”的群聊。根据对方要求,他将250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但显示注销失败。李某告诉徐先生,他还有关联的贷款业务没有完成。在对方指导下,又连续下载了5个APP,就连自己电子账户上的钱财全部转给了李某提供的账户,结果还是没有完成注销。

  一看自己转给陌生账户27万了,徐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感觉遇到了骗子,立即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存在注销网贷账号的操作,如果确实有网贷,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若接到陌生电话自称网贷平台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涉及到转账的,一定要咨询核实清楚避免财产受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