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墓园月底将举行生态葬集中安放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15:42:19 | 作者:范涤青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64e0e866754b909a36cb4843a22a51 30658176 2021-03-22 15:42:19 /a/20210322/c964e0e866754b909a36cb4843a22a51.shtml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昨天(3月21日),扬州市墓园迎来清明节前首个祭扫小高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过多年倡导,文明祭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了更好地践行绿色殡葬理念,本月底,扬州墓园还将举行生态葬集中安放活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扬州墓园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防疫工作,绝大部分市民都用鲜花方式祭扫。

  针对首个祭扫小高峰,墓园增加工作人员做好引导,不仅提供鲜花换纸钱服务,还提供水桶、抹布等,方便市民擦拭墓碑。

  墓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入园祭扫,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

  对于不能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扬州墓园还继续提供代祭扫和云祭扫服务,市民关注扬州墓园公众号,进入网上祭扫通道,便能通过覆盖全园的互联网导航和信息系统,实现远程祭扫。

  此外,为了更好地践行绿色殡葬理念,本月底,扬州墓园将举行第四届生态葬集中安放暨云祭扫正式开通仪式,为30户家庭免费举行生态葬。

  生态殡葬是指将逝者骨灰交融鲜花与泥土,葬于鲜花四周、草坪之中,主要形式有花葬、草坪葬、树葬等,既不会污染环境,也不占用土地资源。

  从2018年起,扬州墓园连续四年举行大型公益生态葬集中安放活动。从第一届的生态葬生前签约,费用鼓励;到第二届AR生态葬服务站开通,实现虚拟祭扫;再到第三届的代祭扫仪式,打破疫情阻隔,扬州墓园凭借着不断创新,将绿色殡葬理念通过一次次活动,根植于扬州市民心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徐圆明 陈念念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