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雀舌”今日开采 品牌保护“苦练内功”

2021年03月22日 16:00:12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b5d83ffeaa4c87a8a25022790ce870 30658575 2021-03-22 16:00:12 /a/20210322/b5b5d83ffeaa4c87a8a25022790ce870.shtml

  今天(22日)上午,2021“金坛雀舌”品牌保护新闻发布会暨开采启动仪式在金坛茅山茶海·北海举行。据了解,今年“金坛雀舌”产量约180吨,受生产成本、人工成本持续上升等因素影响,销售均价较去年上涨达10%以上。为推进“金坛雀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标贴授权许可使用,有效遏制金坛雀舌茶假冒伪劣“黑色经济”,现场对全区首批获准金坛雀舌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权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授牌,与金坛雀舌茶证明商标许可使用单位签订了规范使用协议,为金坛雀舌茶品牌保护公益律师事务所颁发了聘书。

  金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的故乡,南京都市圈成员单位,产茶历史悠久。上世纪80年代初,金坛对雀舌茶进行恢复性研制,在提升中创新。1985年创制的“金坛雀舌”茶,其外形扁平挺秀、状如雀舌,茶条匀整、色泽绿润,内质香气清高、汤色明亮、滋味鲜爽、叶底嫩匀。2007年和2010年,“金坛雀舌”茶先后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森林认证茗茶品牌、江苏省著名商标,常州市十大知名农产品品牌。

  据悉,金坛区现有茶园面积4.1万亩,已形成以金坛雀舌、茅山青锋为主,红茶、抹茶粉为辅的茶产业体系, 2020年全区茶业综合产值达6.8亿元。记者了解到,金坛区已制定《金坛雀舌品牌保护三年行动方案》。通过三年努力,全面建设完成数字化监管体系,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强化产品检验检测,实现金坛雀舌茶生产经营环节的全程可追溯监管,形成产业大数据、品牌大数据助力数字农业建设良好态势。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霞表示,要进一步认清茶产业发展形势,健全金坛雀舌的生产经营体系,明确金坛雀舌的品牌保护举措,达成标准生产、规范经营的共识,为稳定产品品质、开拓产品市场、提升品牌效益而努力,共同维护金坛雀舌的良好口碑,不断提升金坛雀舌的市场效益。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曹建军 朱智沛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