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考科目必含物理!江苏发布2021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

2021年03月22日 16:12:38 | 作者:王尧 徐华峰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714c837bd8481fa382821158b9c6c4 30658924 2021-03-22 16:12:38 /a/20210322/90714c837bd8481fa382821158b9c6c4.shtml

  2021年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出炉,全省有两所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南通中学,招生计划约90 名。招生老师表示,高考时选考科目必含物理。

  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对象为2021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符合报考基本条件的学生,由家长或学生本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空军招飞网先进行注册。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陈华亮介绍,学校将组织报名学生对年龄、身高、体重、视力和成绩等项目进行审核把关。文化要求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设区市前15%,高中阶段选考科目必须含物理。“要求考生必须选修物理,这个也是便于他们上了大学以后更好地进入状态,因为我们学的专业叫航空飞行与指挥,与理科有关,特别是对物理知识具有相当的储备才好。” 陈华亮说。

  学生高中三年免收学费,在校期间,空军每人每年发放近12000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每年最高3000元奖学金。学生参加空军招飞选拔时,特别优秀的,可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并志愿报考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今年是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第七年,毕业生有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昆山校区等多所院校录取。“我前面初步地做了统计,考入到空军航空大学的前三届就有127个,平均每年40多个,相当于我们一个比较大的招飞省份的录取量。另外有些没有被录取的同学出路也是相当的不错,比如说约有47名进入了民航,有5名进入了警官学院,还有五六名进入了军校。当然还有一些进入211等院校,希望更多的优秀生源加入我们。”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初选4月12号-21号,南京选拔中心将派出初选检测工作组在各设区市设初选站,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测,初选合格者于5月参加文化测评,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综合和语文英语综合。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徐华峰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