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玩命!双腿残疾男子竟在高速公路无证驾驶

2021年03月22日 10:11:38 | 作者:邵星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7f41ef3ca6205856d1577 30651674 2021-03-22 10:11:38 /a/20210322/6057f41ef3ca6205856d1577.shtml

  3月21日下午,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小型汽车有意躲避检查,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

  由于该车驾驶员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要求其下车接受核查。当其打开车门时,民警才发现该男子是一名双腿残疾人士。

  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郭某正在申领C5驾驶证,而且已经考到了科目四,自觉上路行驶没有问题。当天下午因有急事要办,一时又找不到驾驶员,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

  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告诉其无证驾驶是非常危险的,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是巨大的威胁,同时反复强调,不管是残疾人还是普通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最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郭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

  残疾人可以开车吗?答案是可以。满足一定条件,残疾人也是可以考取驾照驾驶车辆的。对于这种无证驾驶行为,可千万要不得。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