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保密工作如何做?这个展馆告诉你

2021年03月22日 11:04:02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57c83afac001e19dc7cf76db5a76 30652909 2021-03-22 11:04:02 /a/20210322/017857c83afac001e19dc7cf76db5a76.shtml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事关最高利益的重要工作。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年代,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在镇江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党的保密史陈列展馆将党建文化和保密教育相结合,打造双示范基地,揭开平日大众印象中保密工作的神秘面纱。

  展馆展示了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革命战争时期的保密工作、和平建设时期的保密工作三个部分,将保密工作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卓越功勋,保密工作与党生死存亡息息相关的历史场景,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保密往事一一陈列,发人深省。

  目前,镇江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已完成保密载体销毁、保密实训和网络监管、保密技术综合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参观人员们通过实训,学习意识到“保密与我息息相关”“国家安全就在身边”,不仅有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等传统项目,还能观摩技术攻防演示项目、参加保密知识情景互动,寓教于乐。

  在实训教育平台,讲解员解读国家秘密的概念,帮助普通市民们树立保密意识,设置“我说你猜”“我说你找”游戏环节,通过互动,邀请来参观的市民们根据提示找到正确的保密法条,最神秘的环节是演练窃密和保密攻防,一场模拟的“谍战片”让人身临其境,体验惊险。

  镇江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自2019年运行至今,已累计接待参训人员近6000人次,通过整合资源、创设项目、打造理念、凝练精神,进一步展现保密工作和保密文化中的党建内涵。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杨武江 唐靓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