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迎高峰 南京多举措防疫、防火保安全

2021年03月21日 16:13:5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767403ce9d4f318b4c1b993bb8361b 30636582 2021-03-21 16:13:52 /a/20210321/cf767403ce9d4f318b4c1b993bb8361b.shtml

  临近清明,祭扫人流量大幅增长。记者在这几天的探访中,发现焚烧纸钱的祭扫方式占了相当的比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相关部门也加强了这方面的引导管理。

  周末天气晴好,祭扫人数增长迅速,在南京市栖霞区南象山墓园,为了保证祭扫秩序,墓园在周边增设了停车场,增加了一百多个停车位。祭扫期间,明火使用频繁,墓园大都地处山林附近,极易引起火情,在防疫要求下,防火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记者在现场看到,民政部门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分批出门、秩序出行、文明祭扫,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少市民都选择用鲜花祭扫。

  除了南象山墓园,南京铁心桥片区聚集了南京全市最多、体量最大的墓园墓地,目前有普觉寺、西天寺、龙泉塔陵、静明寺纪念林等4个大墓园,以及众多小型墓地,墓穴总数超过12万座。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森林防火“三不误”,铁心桥街道与交警八大队、铁心桥派出所,农业部门检查协调,积极排查多种隐患,加强各墓园周边交通管控疏导,全力护航市民清明祭扫。“我们有专门的安全员,不定时进行巡查,检查安全隐患。还增设了消防通道,山上增加了三个蓄水池。”南京普觉寺墓园经理助理徐书军说。

  预计下周开始及清明节期间前往普觉寺、西天寺、岱山、隐龙山、祖堂山、雨花功德园、静明寺等公墓祭扫的市民将大幅度增加,并与踏青游玩的人车流量相互叠加。交警部门表示,为了方便市民,3月13日到4月5日,南京开通了多条扫墓公交专线。市民完全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前来祭扫,这样既环保节能,又能缓解交通压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