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富春”重现活力 减税降费聚拢人间烟火气

2021年03月19日 10:22:41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c5166813ed4456875391b886d2f5ae 30583243 2021-03-19 10:22:41 /a/20210319/a7c5166813ed4456875391b886d2f5ae.shtml

  记者今天从扬州税务部门获悉,随着多项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深入实施,餐饮、娱乐、旅游等生活服务行业正逐步复苏,加速回暖。税务部门积极行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用税务力量带旺城市的烟火气。 

  堂食顾客络绎不绝,各种面点造型别致,一排排屉笼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位于扬州市得胜桥的百年老店富春茶社却依旧一派繁忙景象。面点师傅老李一边小心翼翼地照看着灶上的蒸锅,一边感慨地说:“这浓烈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老字号富春茶社,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生意一落千丈,单月亏损额最高达到200万元。

  随着国家多批次战疫情促发展、直达市场主体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富春茶社先后享受了近300万元的税费减免,终于有了资金“源头活水”。疫情期间,富春茶社又逐步拓展“线上”销售,慢慢地恢复了往日活力。“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继续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这真是对我们再帮一把的好消息。” 富春董事长刘广顺表示。

  和富春茶社不同,位于仪征市五龙街夜市的一家烧烤店是专做夜宵生意的特色小吃店。据老板钱军介绍,今年前两个月接近30万元的营业额,让他信心倍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相关“利好”传递给了钱军。

  “我们的顾客大部分都是学生和周边老住户,对价格较为敏感。”钱军说,这轮减税降费政策力度更大,带来的实惠也更多,自己打算把一部分税费优惠让渡给消费者,以价换量,最终实现双赢。“一方面赚点钱解决生计问题,另一方面增进街坊邻居间的交流,我比较喜欢这种富有人情味的生活”。钱军搬出了新添置的烧烤桌椅让手下的伙计抓紧支放,以免让客人等的太久。

  生活不仅有吃吃喝喝,还有休闲娱乐和户外亲子。在扬州城南的一家草莓基地里,翠绿的叶子,红色的草莓,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幅春意盎然的美好画卷已然展开。负责人玉平正热情招呼客人:“我这共有20个大棚,草莓也分好几个品种,请大家采摘时务必看清脚下、注意安全。”

  谈及草莓基地的发展,玉平感慨不已:“基地占地20多亩,单凭我和老婆两个人,肯定照料不过来。为了节省人力,我给每个大棚都配套了自动浇水、施肥和温度调节等设施,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购买设施所投入的10余万元资金,一部分来源于自筹,大部分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后获得的税费减免。”看到游客朋友们玩得十分开心,玉平也露出了满意的神情,他忍不住向一位熟识的老顾客憧憬道:“今年,我打算乘着国家好政策,把草莓基地进一步拓展为农业休闲园,增加养殖、餐饮、观光、娱乐等项目。希望下一次,您就可以带着全家一起来度假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通讯员/尹时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