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党费:83岁老教师、老党员缴纳万元党费报党恩

2021年03月19日 09:27:30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e8be5ec7cd48778265061885c9aeea 30582041 2021-03-19 09:27:30 /a/20210319/93e8be5ec7cd48778265061885c9aeea.shtml

   3月18日,在扬州市仪征市新集初级中学发生了暖心的一幕,83岁老教师、老党员彭延隆亲手将1万元的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希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以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党的忠诚誓言。

  18日上午,83岁的老教师、老党员彭延隆来到仪征市新集初级中学校长室找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戴中胜,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鼓鼓的信封,从里面拿出一沓现金1万元、一封信和当年(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自己编印的诗歌集《心中的歌》交给他。党支部书记、校长戴中胜代表学校和组织上感谢彭延隆老师。

  83岁老教师、老党员彭延隆说:想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就从去年三四月份开始一个月存一千元,存10个月到今年三月份正好1万元,作为特殊党费来缴。

  老人还有一封手写的信,里面写到:我在耄耋之年,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真是幸运!我向党组织献上生日礼物——党费壹万元,以表达我对党的崇爱之情。

  1957年7月他开始从事教育工作,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工作了40多年,始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将全部精力与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彭延隆1986年入党,退休前是新集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

  “八十年代,我在新集中学开展的语文教研活动,在第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组织语文教师编辑了诗集《心中的歌》。我虽然退休二十多年,但我关注教育的情思没有断,我的子孙不断加入到教育行列,如今有五位教育工作者,儿子、媳妇、孙媳妇总共五位党员。如今生活条件良好、儿孙同堂,党恩深重,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感到无比自豪,内心更加深爱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要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仪征市新集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戴中胜说:我们对彭老师的举动非常感动,也是我们下面开展教育的非常好的素材,这份特殊的党费,体现了我们彭老师较高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也展现了他热爱党和感谢党的革命情怀,不忘百年初心,不负青年韶华,接下来我们学校以彭老师为榜样,在全体师生中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

  退休后,彭延隆离职不离“心”,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民生。

  孙女彭园媛自小受爷爷的熏陶,立志长大做一名教师,如今毕业后也回到家乡的仪征市新集中心小学当了一名语文老师。

  彭延隆孙女彭园媛说: 我从小受爷爷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有幸现在扎根在新集这片土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时刻,爷爷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要向爷爷学习,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据了解,这笔特殊党费按照特殊党费的管理流程,将逐级上报上交到中央组织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余祥 朱在祥 曹远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