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42天后未出壳 人工破壳助力小企鹅出生

2021年03月18日 14:50:3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464785b3fb4a39884034874fce05e0 30562841 2021-03-18 14:50:31 /a/20210318/f2464785b3fb4a39884034874fce05e0.shtml

  最近,在南京赏樱花的游客,可能会遇上两只企鹅在樱花树下晒太阳。这两只企鹅刚刚升级成为新手爸妈,为了让它们放松一下,饲养员就把它们带出去放风啦。

   

  南京海底世界极地馆馆长窦璐强介绍,这两只温带洪氏环企鹅适宜的温度是16到22摄氏度,最近南京的气温刚刚好,这对企鹅新手爸妈也刚刚经历了漫长的孵化期,所以饲养员就带它们到户外来撒欢。“企鹅在孵蛋的时候吃得比较少,身上也比较脏。企鹅爸妈轮流孵化了42天,比较辛苦,把它们带到外面,也是为了给它们放松一下心情。”

  爸妈出门散心了,刚出生8天的企鹅宝宝谁来照顾呢?今天(3月18日)上午,在南京海底世界的育雏间,饲养员爸爸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照看小企鹅。房间内空调、取暖器都打开着,房间的室温和育雏箱内的温度都要保证在30摄氏度以上。

  窦馆长告诉记者,“每天喂食喂6次,每4小时喂一次食,每2小时喂一次水。食物就是专门配制的小黄鱼、春鱼、新鲜去壳的河虾,用专门的机器打成糊状喂给小企鹅。目前,这只小企鹅长得很好,体重已经从刚出生的70几克,达到现在的100克了。”

  别看现在小家伙吃得好、睡得香,想当初,为了让它顺利出壳、安全降生,饲养员们可是费了不少心思。洪氏环企鹅的孵蛋是周期是42天左右,到了42天之后,蛋却没有企鹅出壳的迹象,为了保证企鹅能顺利存活,饲养员和医生决定人工破壳。

  窦馆长说:“把蛋拿到专门的育雏间里面,专用的工具经过消毒,先在蛋上破一点小口,检查蛋内有没有存活的小企鹅。这次很幸运,我们发现蛋里面有一只小企鹅已经成形了,破蛋时,小企鹅已经开始鸣叫了。”

目前,这只小企鹅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离开育雏箱自由活动了,很快将能和游客朋友们见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