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通关秘训2万元“考试包过” 这样的套路你也信吗?|解忧帮

2021年03月18日 20:22:52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b280662be845998ea0d59c12591a73 30571103 2021-03-18 20:22:52 /a/20210318/84b280662be845998ea0d59c12591a73.shtml

  

  常州的杜女士向解忧帮反映说,2020年4月份,她接到北京天龟教育南京分公司电话,对方说可以提供执业药师的培训课,费用是780元。杜女士看费用不贵,就报了名,而为了让杜女士掏更多的钱,对方竟然承诺"考试包过",考不过就退钱。可真当杜女士没通过考试、要退款时,却遭到了拒绝。 

  在支付了2万元后,2020年9月30日,杜女士和北京天龟教育科技公司签署了一份“执业药师秘训取证班保障协议”。协议约定课程为:内部通关秘训班,合同还明示:若未通过学员根据协议内容可办理终身内部重读学习,若2020年内考试未通过,在2020年成绩出来后办理退款。

  杜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工作人员当时承诺,他们在北京已经有十年了,内部渠道是比较广的 ,他们有这个实力。并向记者提供一份当时录音,录音中,对方声称“今年可以保证百分百拿证的,退一步讲 万一老师操作失误没拿到这个证,成绩只要一科没有达到理想成绩,第一时间找学校申请退款。”

  半信半疑中,杜女士开始了执业药师秘训班的学习,所谓的学习其实就是观看网络视频课程回放。在2020年12月的执业药师的四门考试中,杜女士都没有通过,根据合同约定,杜女士要求对方退钱时,重重阻拦来了。

  “第一个跟我联系的那个老师他辞职了,打总部400电话说会帮我上报给售后,一直等就是没有消息。”杜女士说。

  杜女士等了好几个月依然没有消息,只得投诉媒体。3月16日上午,记者陪同杜女士来到北京天龟教育南京分公司。该公司承认,他们确实收取了杜女士2万元的学费,从最初的780元,为何一步步升级到2万元的课程?这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北京天龟教育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基础班基础课程你正常看三遍差不多能过,高端班信息含量比较高,有直播和讲解资料,高端班基础只需要看一遍,老师全总结好知识点,不需要学员做笔记直接背就可以了。

  北京天龟教育南京分公司否认他们承诺过杜女士“考试包过”,而此前的合同约定,是北京天龟教育郑州公司操作的,与他们无关。明明是在南京分公司报名,怎么会跑到郑州公司,这位工作人员是这样和杜女士解释的:“给你报了名之后 ,我这边学员太多了,给你分到郑州去了。你最初报的基础班780元。 后来一万多元交给郑州了,郑州规矩跟我们这不一样。”

  通过与北京天龟教育南京分公司沟通,北京天龟教育总部和郑州分部同意按照合同约定,将除去780元基础班费用之外的钱,退给杜女士。对此,杜女士表示接受。

  记者发现,和杜女士有一样遭遇的消费者,其他地方也有发生。根据国家规定,学科类、职业资格类教育培训机构,须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社保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今年3月11日,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实:北京天龟教育这家公司是无证办学,投诉数量很大,解决率低,列入黑名单。

  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天龟教育公司以及郑州和南京分公司,均是同一法人曹某,其经营范围都没“教育培训”这一项。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超认为,一些机构承诺考试包通过,涉嫌虚假宣传。因为考证本来依靠自己的努力,存在一定的偶然性、自发性,不可能一定能通过。

  如此培训班可以说“套路满满”,就是利用大家希望考试通过的心理,收取高额的课程费。解忧帮提醒大家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还是擦亮眼睛,选择有资质的、师资力量硬核的机构;此外,也不要幻想通过多花钱来“省事”,只有认真看书,才是考试的正道。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郑丽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