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几元的“酒”,售价上千元!盐城警方打假治劣守护群众消费权益

2021年03月17日 19:41:19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233e43dc44e86863ca1e95a317918 30543785 2021-03-17 19:41:19 /a/20210317/5bc233e43dc44e86863ca1e95a317918.shtml

  侦办各类制假售假案件262起,成功销毁假劣涉案物品30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10名……3月17日,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获悉,去年4月份以来,盐城警方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攻势,聚焦侵害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的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打假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和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制售假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捣毁了一批制售假窝点,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这里的洋酒,可能是假酒。” 今年2月底,有群众举报一KTV内可能销售假酒。接报警后,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环境警察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锁定了一名经常送酒的男子张某。在确认张某售卖的洋酒均为二次灌装的假酒后,民警将其抓获,并扣留五箱假酒。

  上游在哪里?假酒又是在哪里生产?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一名叫于某的女子与张某一直保持联系进货。3月3日下午,民警成功抓获于某,并在于某仓库中搜出近百箱假洋酒。

  “继续挖!”专案组对线索继续进行深挖,最终锁定了一个位于河北保定的制造假酒的私人作坊。警方组织充足警力远赴吉林通化、河北保定,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9人,查获 300 余箱假洋酒,数量达 3000 余瓶,涉及金额近千万元。

  “一瓶洋酒,成本只有几元,售价竟要上千元,不仅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更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命安全。”专案组民警介绍。

  挖线索、清源头、捣窝点……开展专项攻势以来,盐城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昆仑”行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等专项行动,全面掀起打击制售假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高潮。

  “在这起案件中,我们负责案件侦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专业认定,我们合力攻坚。”射阳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说。近期,射阳警方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据悉,2020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后向盐城市某水产有限公司、射阳县黄沙港镇某饲料经营部等销售假冒其他公司已注册商标的豆粕、菜籽粕100余吨,涉案金额33万余元。

  在打假案件侦破过程中,警方持续强化协作联动,和市场监管、卫生、农业农村等部门共享信息,攥指成拳、并肩作战,强化涉案线索移交、联合专项整治、典型案件侦办等方面协作,形成横向呼应、开放共享、快速反应的打假治劣新格局。

  ——2021年1月6日,阜宁县公安局联合烟草部门一举查获30件未拆封纸盒包装快递,缴获假中华、红杉树等品牌香烟1500条;

  ——2021年1月17日,盐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亭湖公安分局,出动警力百余人次,先后在广州白云区成功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个,成功抓获嫌疑人20名,查获100余部作案手机。

  盐城警方还通过《向假货Say No》《打假治劣,盐城公安在行动》等短视频,曝光制假售假行为,宣传防假拒假知识,并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公布“打假治劣”违法犯罪举报电话,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辨假能力,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全民打假,共建平安健康家园。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箫剑 赵珊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