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活市”高质量开新局 常州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3月17日 19:04:4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812234591946af8366adeef338cebf 30543140 2021-03-17 19:04:43 /a/20210317/2d812234591946af8366adeef338cebf.shtml

  今天(3月17日),记者从常州市文广旅局获悉,常州市全力推动“文旅活市”高质量开局,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在建景点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近期春暖花开,常州溧阳市上兴镇曹山未来城旅游度假区吸引不少游客。景区环境优美,区位优越,交通方便,溧阳一号公路直达。今年已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

  作为2021年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曹山未来城(一期)整体规划面积约14000亩,总投资近280亿元人民币,融合“产城运营、旅游度假、生态休闲、文化科技、康养生活”等理念,建设国际会议中心、星级精品酒店、艺术中心、高端民宿等配套商业建筑,打造成为国际高端会议商务基地、高端文旅休闲特色小镇。今年着力打造的国际会展中心计划在年底投入使用。

  为保障文旅重大项目顺利建设,溧阳市专门成立由分管市领导负责的高端休闲经济招商办公室,从品牌创建、宣传营销、资源拓展等方面,做好牵头会办和服务保障工作。

  包括曹山未来城在内,今年常州共有35个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其中新建项目9个,续建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306.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12亿元。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项目——中沙文旅中心“月亮船”,位于新北区江南环球港内,占地总面积3.21万平方米,是一座展现中沙友谊和反映沙特王国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的永久性展览建筑,将打造成为长三角新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月亮船”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桩基单位已进场施工。

  常州大手笔布局多业态融合与全域旅游发展。今年实现辖市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覆盖,力争新增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编制完成《常州市“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颁布实施《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更好促进和保障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