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达•芬奇手稿从纸面跃出!动画电影“The Inventor”邀能手加入 “3D设计争霸赛”

2021年03月17日 16:36:19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69b2e26a5e441c8931d8bb9a1e478c 30539973 2021-03-17 16:36:19 /a/20210317/4569b2e26a5e441c8931d8bb9a1e478c.shtml

  列奥纳多•达•芬奇才华横溢,数百年来,世界各地一代又一代人都对其传世佳作惊叹不已。为了纪念这位旷世奇才,16日,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 Lab宣布,联手由Jim Capobianco执导的关于达•芬奇的新动画电影“The Inventor”、Foliascope和克洛-吕斯城堡达芬奇公园,共同举办全新的“3D设计争霸赛”,以期让达•芬奇的手稿内容从纸面跃然而出。

  40年来,达索系统的3D数字应用让具有开创性工业创新的工程、设计成为现实。而本次争霸赛则邀请选手们运用达索系统的3D数字应用展现自己的3D技能,借助达•芬奇的手稿再现他的杰作。

  大赛根据3D模型与原作品的相似程度、3D模型展现达•芬奇素描内容的准确程度、3D模型的3D打印难易程度三个方面评选出五位优胜者。每位优胜者不仅会获得其模型的3D打印版,还将获得达索系统xDesign应用的一年免费使用时间。

  获胜设计还将在即将上映的“The Inventor”定格动画电影中亮相。该电影以幽默风趣、别出心裁的叙事,为人们讲述达•芬奇的非凡生命历程。影片中的达•芬奇由Stephen Fry配音,Marguerite de Navarre公主由Daisy Ridley配音,Louise de Savoy由Marion Cotillard配音。

  本场“3D设计争霸赛”于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4月15日在Open Codex Community上全面展开。2012年以来,该社区汇集了设计人员、工程师、制造商、业余爱好者、学生、教师以及其他群体,从历史中汲取灵感,利用国际争霸赛的虚拟环境,以3D形式再现达•芬奇的杰作,在想象力与创新之间架起桥梁。

  本届3D设计争霸赛的参赛选手必须选择社区列出的10个手稿中的其中之一,借助CATIA、SOLIDWORKS或xDesign应用,按照实际尺寸准确创建可运行的3D素描模型,然后在在线社区发帖讲解最终设计的运行原理并上传3D模型,完成作品提交。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全面支持这些应用,方便用户数字化地创建、测试和优化结构及力学系统。

  大赛鼓励选手在比赛期间积极与社区中的其他设计人员、参与方以及达•芬奇的粉丝交流互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