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假证去公安办业务,这胆子也太大了!

2021年03月17日 16:36:4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ca3f38e9244e4b94b8b9cd8175c90f 30539999 2021-03-17 16:36:49 /a/20210317/d4ca3f38e9244e4b94b8b9cd8175c90f.shtml

  我们都知道使用假证是违法的,但是苏州相城一男子偏偏明知故犯,竟然大摇大摆地拿着假证到公安机关办理手续,结果不出所料被民警识破。记者今天(3.17)从苏州相城警方了解到其中的详情。

  3月10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望亭派出所接到辖区为民服务中心交警窗口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办理换证业务时,发现有人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现嫌疑人已离开。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据交警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嫌疑人尹某当天上午来公安窗口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要求出示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时,发现尹某所提供的身份证在颜色、字体方面均存在差异,证件号码也是320524开头,与实际的户籍地不符,而且没有防伪钢印,存在造假嫌疑。为了进一步核实真假证件,工作人员至公安户籍窗口请求帮助,通过居民人口信息核查系统进行进一步比对,未发现当事人信息,进一步确定是伪造的身份证。等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其核实身份证情况时,尹某称其拿错了,大胆地将另一张身份证出示,这更加加重了其持有伪造身份证的嫌疑。工作人员以尹某的驾驶证有扣分且没有进行审验教育为由,没有帮其办理业务,而后尹某自行离开。

  民警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业务电话以需要向尹某了解情况为由将其约至派出所内。经查,尹某早在几年前由于要经常跑货车业务,经过望亭收费站,需要按照货物重量进行收费,而当时收费站对于望亭本地居民不收费,尹某为了省点钱,就想着办理一个假的望亭本地户口的身份证,进行逃费,使用中也是一直没有被发现,后因收费站拆除,尹某将假的身份证放在钱包内,已经很久没有使用,当天去办理业务时,无意间将假的身份证拿了出来。

  目前,嫌疑人尹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沈君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