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运行!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上线

2021年03月17日 18:55:43 | 作者:季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168d21dd2a444bb51b0ee31b07b570 30543075 2021-03-17 18:55:43 /a/20210317/56168d21dd2a444bb51b0ee31b07b570.shtml

  今天(3月17日)上午,由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研发建设的淮海经济区公积金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通过这一平台,将实现淮海十城范围内异地业务数据协查、交换、共享,业务协作,跨省通办。

  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旨在打通淮海经济区各公积金中心之间的信息壁垒,有效破除“信息孤岛”,形成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的公积金信息资源大平台;平台具有信息协查、不良行为信息共享等功能,可实现淮海经济区十城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贷款信息、产证信息、房屋交易信息等相关信息的协查,以及公积金骗提、骗贷等不良行为信息共享。

  平台投入使用之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行业内数据共享及业务协同,让“马上办、一网办、一门办、一次办”普惠缴存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同时“跨省通办”和协查联办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徐州市公积金将完善优化该平台,同时深化一体化发展合作内容,将淮海经济区公积金一体化打造成为全国的样板,为徐州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