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当天,这些消费热点南京人最关注

2021年03月17日 15:20: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3f07c9a2c0018403c7cf76db5a76 30538166 2021-03-17 15:20:17 /a/20210317/01783f07c9a2c0018403c7cf76db5a76.shtml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服务中心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几乎没有停歇。当天,南京人都关心啥消费热点?

  一天接收诉求信息3700余件

  线上网购诉求同比上升明显

  截至当天22:00,市12315热线接收各类消费诉求信息3733件,同比(2020年“3·15”晚会于7月16日举办)上升154.99%。其中,咨询2342件,同比上升144.47%;投诉1188件,同比上升178.87%;举报203件,同比上升153.75%。 

  值得注意的是,线上网购方面接收投诉举报量共306件,同比上升86.59%。

  商品类投诉举报共761件

  同比上升253.95%

  1、房产宣传201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楼盘存在房屋材质、配套设施、交付标准等虚假宣传行为与严重质量问题。

  2、家用电器112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购买的电器存在质量问题;安装时被收取高额配件费;退费迟迟不到账;不履行、拖延履行国家规定的三包义务;不兑现承诺的赠品。

  3、家居用品79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家具的材质、尺寸不符,商品质量差;经营者迟迟不发货;经营者不履行售后服务义务。

  4、一般食品69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购买的食品变质、过期、有异物,食用后呕吐、腹痛;经营者低标高结;不按约定配送食品。

  5、交通工具57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购买的汽车、电动车有质量问题;经营者不履行应尽的售后服务义务,收取高昂维修费用;付款后,购车平台不提供车也不退款;购车时捆绑销售导航系统等。

  服务类投诉举报共630件

  同比上升116.49%

  1、文化、娱乐、体育服务122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购买的游乐券因商家关门、换地址等无法正常使用;办理了健身卡后因商家关门、换私教、无法转卡等原因要求退款被拒;健身卡转让被扣除高额费用;在KTV消费,商家不给其自带酒水。

  2、美容、美发、洗浴服务103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办理了美容美发洗浴卡后商家关门、转让后无法使用会员卡等;服务项目与宣传不一致,服务效果差等。

  3、教育培训服务90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消费者因疫情影响、不满意课程质量、老师更换等原因要求退费,机构拒绝或承诺到期退款后又拖延或被扣除高额费用。

  4、餐饮和住宿服务76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食物变质、有异物;卫生环境差;预付金无法退还;优惠券无法正常使用;网络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

  5、销售服务70件。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开通会员后无法正常享受权益;购买优惠券后因商家关门无法使用;充值后承诺每月返的话费和赠品没有兑现。

  咨询类中,消费者主要询问的是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家居用品等商品的三包规定,12315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政策均在线予以了解答。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