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追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部署核查“3•15”晚会曝光问题

2021年03月16日 11:16:3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8ba001cacb409983838cfbda9b7d34 30508327 2021-03-16 11:16:33 /a/20210316/f68ba001cacb409983838cfbda9b7d34.shtml

  记者今天(3月16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连夜部署核查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省局连夜派出督查组赴相关地市指导督促开展核查。

  3月15日晚,省局印发《关于迅速深入监督检查2021年“3•15”晚会曝光问题的紧急通知》,针对非法收集人脸识别信息、品牌汽车的产品质量、“瘦身”钢筋等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力量,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督促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事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羊肉及肉制品紧急排查工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连夜开展排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

  同时,督促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验并留存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

  严防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确保市场销售羊肉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