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福利翻倍转账? 女子被骗五千余元

2021年03月16日 18:02:1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67ab56831a496885d054e0d226f65f 30517513 2021-03-16 18:02:12 /a/20210316/8b67ab56831a496885d054e0d226f65f.shtml

  才认识两天的网友,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公司有项福利,转账就能翻倍拿钱,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南京的张女士就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中了。今天(3月16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这件案子的详细信息。

  据张女士介绍,前一天晚上6点,她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了一条动态,称现在公司搞福利,转账700至1600返还3倍,转账1700至3200返还6倍,转账3300至5800返还10倍,活动仅限一人一次。张女士看了有些心动,就去询问对方究竟是什么意思。对方称自己的公司正在搞活动回馈大家,只要转账就可以翻倍返还,绝对真实有效。说完,对方还把自己的身份证件发给了张女士,表示没必要为了这点钱骗人。看着对方振振有词,张女士便相信了。

  随后,张女士选择了转账2000元返还6倍的活动,对方告诉张女士,他们都是公司账户收款,所以需要扫码支付,然后发来了一个收款码。张女士觉得合乎情理,于是扫码支付了2000元。经过核实,对方称6倍的活动刚刚没有了,作为补偿,让张女士再转1300元参加返还10倍的活动,并且多返还张女士520元。张女士听了感觉也可以接受,便答应下来,又扫码支付了1300元。

  没多久,对方表示张女士已经通过了公司审核,只需要再交2244元的个人所得税即可立马到账。此时的张女士还是深信不疑,很快将剩下的2244元也转了过去。接着,对方称现在参加活动的人数较多,让张女士稍作等待。然而,第二天对方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张女士给对方发消息、打语音都得不到回复,紧接着就被拉黑了,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利用社交软件实施诈骗的前提均是受害者与自己是软件中的好友,为此,广大市民朋友要谨慎添加好友,定期清理社交软件通讯录。同时,在朋友圈、聊天群等社交平台看到此类内容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切围绕红包、转账等抛出来的返利活动,都是陷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