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复制也不可遗传 罕见并蒂郁金香现身植物园

2021年03月16日 11:14:5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016fff3ca6205856ce4f3 30508243 2021-03-16 11:14:56 /a/20210316/605016fff3ca6205856ce4f3.shtml

  并蒂莲花 、并蒂葵花大家见过,可是并蒂郁金香却比较少见。

  3月16日上午,南京中山植物园花海里,开出一株红色郁金香的并蒂郁金香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拍照,啧啧称奇。

  这株红色郁金香并蒂花,两个花盘长在一起,共用一个花梗,相偎相依,难得一见,给前来赏郁金香的游客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郁金香原产地中海沿岸及中亚细亚、土耳其等地。由于地中海的气候,形成郁金香适应冬季湿冷和夏季干热的特点,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根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温度在5℃以上)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3~4月开花的特性,被称为世界花,成为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

  据了解,并蒂郁金香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目前不能复制,也不可遗传,只能天然生成,是难得的植物中的“双胞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