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店小二”精神,推动体育产业政策落地 江苏出台服务体育企业“十个一”行动计划

2021年03月15日 15:42:45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af5d3e152d4b4aabb2b028d56f34a7 30488764 2021-03-15 15:42:45 /a/20210315/c3af5d3e152d4b4aabb2b028d56f34a7.shtml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出台《2021年服务体育企业“十个一”行动计划》,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通体育产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体育企业营商环境,推动江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推出的《行动计划》,从机制、政策、资金、金融、平台、载体等10个方面,提出一系列精准化、便利化服务体育企业措施。一是建立一批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点,由各市体育局重点选择3-5家骨干体育企业作为政企沟通联系点,建立健全挂钩联系制度,实行点对点跟踪服务;省体育局重点选择若干有上市计划的体育企业,支持帮助其形成体育产业强链,做大企业品牌效应。

  二是健全一套体育企业诉求回复闭环机制,精准对接体育企业发展需求,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切实帮助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所有体育企业和群众实名提出的意见、建议,实行首办负责、100%限期反馈,形成工作闭环。 

  三是向体育企业赠送一套相关政策信息资料,通过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分期向体育企业推送,把好用、管用、能用的政策送到体育企业手中。

  四是发布一张省体育局系统年度政府采购清单,符合条件的加快通过政府公开招标方式交由市场主体承办。

  五是完善一个省级体育产业专项资金立项直报平台,实行项目申报与审核业务“一网通办”,取消项目申报限数,优化申报立项程序,实现资金申报、评审和立项全流程“在线监管”。

  六是支持推出一条体育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设立“体育企业金融贷绿色通道”,为体育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体育企业融资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保障。

  七是召开一次全省体育产业大会,举办2021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推介项目资源信息、评选行业标杆、展示服务平台,利用“体育企业+互联网”,强化体育企业推介服务和资源对接功能。

  八是举办一期体育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体育企业战略、经营管理、投融资等发展问题。

  九是培育一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新载体,鼓励体育企业参与体育消费试点建设,择优向体育总局推荐申报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认定新一批省体育服务综合体。

  十是挖掘一批解决体育企业愁心事典型案例,坚持党建引领、支部结对共建、省市上下联动,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新实践、新路径,挖掘、宣传一批解决体育企业愁心事典型案例,推动共建亲清政商关系。

  《行动计划》还要求各市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服务体育企业行动计划,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推动体育产业资源共建共享,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