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公布2021年考研复试时间、形式及要求

2021年03月15日 17:43:10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ad550789e747da8fe1b0846427e8c4 30491426 2021-03-15 17:43:10 /a/20210315/9fad550789e747da8fe1b0846427e8c4.shtml

  2021年研考国家线已于3月12日正式公布。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招生单位要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北京物资学院今天起进行复试考核,成为2021年全国第一所进行考研复试的高校。

  有考生反映,北京物资学院已于前两天电话告知预调剂考生,今天进行复试考核,方式为线上。据了解,该校去年也是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综合能力、外语能力。已确定复试考核时间的还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等。

  34所自划线高校中,已确定复试考核时间的有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其中,清华大学复试形式为线上,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方式为线下。

  据了解,复试名单会采取差额形式,院校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比1.2。建议初试成绩垫底、踩线进入复试的考生做好两手准备,既要积极准备第一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考核,也要搜集了解考研调剂的相关信息。原则上,只要调剂流程尚未结束,考生都有机会参与调剂并被录取。需要提醒的是,以下情况无法参加调剂,如专硕不可以调剂到学硕;报考专业差距过大不可以参加调剂;部分有较强专业性的专业,如法学、医学等,只能在专业内进行调剂;考研初试成绩未过国家线不可参加调剂;强军计划、援藏计划不可调剂;非全日制不可以调剂到全日制。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