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开门接电”示范区全面建成

2021年03月15日 22:44:46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362dc530c00163ccc7cf76db5a76 30496913 2021-03-15 22:44:46 /a/20210315/0178362dc530c00163ccc7cf76db5a76.shtml

  3月15日,随着“合闸送电!”指令的下达,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的金堰路西配电所正式送电投运。该配电所建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上市企业产业园内,园内企业可以直接插线取电,无需额外建设配套电力设备,切实享受高压办电的“零距离、零等待、零投资”。这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开门接电”示范区建设的又一实践。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打造“开门接电”服务品牌,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级市启动首批“开门接电”示范区建设,各地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实现办电再提速、流程再压缩、成本再节省。

  在苏州,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先后与姑苏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政府对接,推动6个“开门接电”示范区建设,在约60平方公里范围内,针对高压客户试点推出“零距离、零等待、零投资”的“三零”开门接电服务。苏州工业园区开门接电示范区是六大示范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总面积达到38平方公里,包含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上市企业产业园及金鸡湖商贸区,服务生物医药、纳米科技、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主导产业。

  “此次将该区域确定为‘开门接电’的示范区之一,就是希望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暖心的电力营商环境。”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管理专职周磊说,“我们与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结合国土空间的规划,提前对区内的用电需求进行评估,同步开展配套电网建设,实现‘企业等电’向‘电等企业’转变。”

  在金堰路西配电所的大门上,记者看到一块印有“码上接电”的二维码。据周磊介绍,周边客户可以通过扫码,填写基本的办电信息,服务专员即可提供“一站式”开门接电服务。此外,通过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数据的互通,苏州供电公司能够提前掌握企业用电需求,提供超前服务,实现办电服务的“零等待”,亚盛药业有限公司就是最早享受该服务的企业之一。

  亚盛药业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原创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研发企业,由于扩大生产,选择将公司总部、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落户园区。去年12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获悉亚盛药业的项目备案信息,用电客户经理蔡宇骋主动对接企业,并了解到今年4月投产的用电需求。蔡宇骋按照“开门接电”的服务流程,启动提前服务,依次开展方案编制、研讨评审、配网调整、负荷切割等工作,仅用时3个月就赶在用户投产前完成了电网侧改造工程,具备了随时送电条件。

  “开门接电”服务中,最大的亮点是将电网电源点延伸建设到了客户红线,实现企业“零距离”“零投资”的办电接入,企业不仅可以方便地在家门插线用电,还能够大大的减少办电成本。

  “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不收任何费用,就为我们建设好了外线,为我们节省了200多万元的建设费用!”亚盛药业负责人赵会宾赞不绝口。

  “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推出的开门接电三零服务,正是希望为我们电力消费者提供更加透明、便捷、节省的用电服务。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深化‘舒心电力5s’服务品牌,推出报装接电e企查、办电AI小秘书等多种服务举措,让企业感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周磊说。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张聪 朱清华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