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的猫腻:鸭肉冒充牛肉卖 好评全靠刷

2021年03月13日 16:38:5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fe51640cd3408789c61f235e01138b 30444455 2021-03-13 16:38:52 /a/20210313/ddfe51640cd3408789c61f235e01138b.shtml

  很多人都在直播间里买过东西,今天(3月13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扬州市民王先生收看带货直播时,相中了一款牛肉干,主播号称:产自内蒙古,而且“买一送一”,相当实惠,他就买了不少。谁知,收到包裹后他发现,根本货不对板!

  扬州市民王先生介绍:“主播说自产自销,买一送一,两斤牛肉干只要99.9元,这个价格我感觉绝对到位了,比市面上便宜得多。我觉得肯定是人家内蒙产地自家做的,不然哪里有这么便宜啊,我当时就下单买了两斤。”

  过了几天,牛肉干到货,王先生打开包装“尝鲜”,可越吃越不对味。王先生:”嚼了之后还是不像牛肉,而且牛肉干肉质没那么细,我就怀疑这个牛肉干有问题。”

  王先生一气之下报了警,警方立即将这些所谓的“内蒙古牛肉干”送到专业检测机构检测。

  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小纪派出所民警乔鹏说:“鉴定结果是该样品里面没有牛肉成分,只有鸭肉成分。”        

  民警侦查取证时发现:主播带货的直播视频中,许多粉丝留言涉嫌“带节奏”,明显背后有人操控。

  此外,民警注意到这个直播电商账号地址显示是在内蒙古,但退货地址却是在苏州沙家浜镇,对此,民警立即赶赴沙家浜,对涉案的直播电商展开抓捕。

  乔鹏表示:“当天我们在仓库里面共缴获了17吨假牛肉干,这些假牛肉干全部都是退货的。这种鸭肉冒充的假牛肉干的出厂价一斤是21块7,经过网店包装推广之后对外销售价格是59块9。”

  经过审讯,警方发现,这个直播电商公司在短短四个月内就售出假牛肉干案值近八百万元,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制假售假产业链!

  乔鹏说:“这些主播在直播的时候都会穿着内蒙古的衣服,工作室里面会弄上内蒙古大草原的背景墙,然后桌上就放着内蒙古牛肉干,边吃边宣传。”

  而且,直播间里夸赞“好吃”的弹幕,以及售后的好评,全都是他们安排人刷的。目前,金某等多位涉案人员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近年来,由直播带货产生的消费纠纷和案件屡次发生,大家在观看网络直播视频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乔鹏建议:“广大消费者一定不要被主播和弹幕蒙蔽,保持冷静,不要盲目下单。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者警方举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