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实力花艺选手齐亮相!第十届花博会江苏参展遴选活动在江宁启动

2021年03月13日 16:30:5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e81adedb3b433b919a16af0d6b0c19 30444380 2021-03-13 16:30:52 /a/20210313/24e81adedb3b433b919a16af0d6b0c19.shtml

  3月12日,第十届花博会江苏参展组合盆栽遴选活动在南京江宁台创园启动。本次活动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9名,优秀奖11名,其中,台创园共有2名花艺师获得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届全国花卉博览会资格。

  本次遴选活动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市的30名盆栽高手,他们以鲜花、多肉植物等为材料,围绕“金牛贺春 共绽芳华”主题自定作品题目,坚持“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的理念,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制作花卉植物类组合盆栽、多肉植物类组合盆栽各一件。评委将从立意及命题、选材、加工、布局、植物和小景、技巧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打分,获得前十名的选手,将作为江苏参加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合盆栽作品制作选手。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江苏省花木协会副秘书长瞿辉告诉记者:“今年的花卉博览会意义非常重大,因为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国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启之年,所以要充分利用花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组织全省的花卉从业人员在江苏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南京江宁台创园,以精美的作品、以精湛的技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3点左右,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江苏省花木协会副秘书长瞿辉为大家公布了本次遴选活动的获奖名单,其中,获得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届全国花卉博览会资格台创园花艺师张悦表示:“如今的花卉园艺产业不断兴起,组合盆栽的产品、形式也在不断创新,所以这次我的作品另辟蹊径,用花的静态美给人以动态的视觉享受,表现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

  “看到‘金牛贺春 共绽芳华’这个题目,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国家各方面都是蒸蒸向上的,所以我的作品名一个是《龙腾四海》、一个是《江山如画》,形容我们现在的国家欣欣向荣!”获得本次遴选活动金奖第一名的张征表示,在上一届花博会中,他的组合盆栽作品获得了特等奖,所以今年一接到遴选活动通知,就立刻从常州赶了过来,争取在国内园艺界影响最大、吸引力最强的品牌博览会上再创佳绩。

  在充分尊重作者意愿的条件下,本次参赛的全部作品将留存南京江宁台创园兰花馆免费对外展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