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爱紫金山”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志愿者正在行动

2021年03月13日 16:45:04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c619df3ca6205856ccfb2 30444803 2021-03-13 16:45:04 /a/20210313/604c619df3ca6205856ccfb2.shtml

  有“金陵毓秀”美誉的紫金山,向来是南京名胜古迹荟萃之地。其中登山道则是人们锻炼身体、观赏景色的好去处。这样一处美丽景观的维持,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的保护。

  今天(3月13日)几十位南京文保志愿者来到了这里,举行“我爱紫金山”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志愿者行动。

  上午9:30,志愿者们到达紫金山脚下,在南京市文保志愿者王强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登山。大家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拾垃圾工具与垃圾袋,一路向上,将沿途登山道上游客留下的烟头、纸巾等垃圾一一装入袋中,为保护紫金山的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

  沿途,志愿者们也担起文明劝导员的职责,劝导游客们文明登山。

  活动中,志愿者们边捡拾路边垃圾,边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路边野花、劝导游客文明登山不走野道。在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紫金山竹海目前生态保护措施。

  志愿者们还在专家的介绍中,了解了紫金山的历史文化并探访世界文化遗产明功臣常遇春、仇成墓石刻。在地堡城遗址,抗战史专家唐恺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吸引了很多登山者的关注。

  由于今天周末,紫金山登山道上本身就会有许多登山爱好者和带着小朋友的市民们来踏青游玩,登山道上变得格外热闹。志愿者们积极地开展着志愿工作,登山的游客市民们也热情高涨。

  参与活动的南京大学志愿者谢沂航表示:“绝大多数市民都能够做到文明登山,也有不少游客能够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但在活动过程中仍旧发现一些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经过我们的提醒后,他们也能够及时认识并改正。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紫金山的悠久历史,也学到了如何保护紫金山的生态环境,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将文明的理念传递给他人,传递给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我爱紫金山”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志愿者行动由南京市文保志愿者组织,旨在保护紫金山的生态环境,向市民及游客宣传倡导文明登山,环保登山的理念。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