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假冒伪劣 镇江集中销毁一批假烟

2021年03月13日 10:26:5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e8d3656b03475fa0ebd1d360b207e1 30436919 2021-03-13 10:26:57 /a/20210313/47e8d3656b03475fa0ebd1d360b207e1.shtml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认真履行打假维权职责。昨天(3.12)镇江市烟草局联合市“双打办”、海关、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销毁假私卷烟活动。

  上午十点,在光大环保新能源(镇江)有限公司,一辆辆装满假烟的货车驶进工厂,工人们随即将存放假烟的封条解封,一箱箱假烟被搬到集中销毁地点。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走私卷烟共19375.6条,案值407.26余万元。镇江市烟草局专卖处副处长陈霆岳介绍:“我们查获的假私卷烟主要查获的途径是零售客户的家中,以及物流基地环节。我们这次规模是近年来焚烧数量最大、参与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销毁活动秉承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将假烟变废为宝,真正实现了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再利用。据了解,2020年以来,镇江市烟草局着力完善联合打假打私联合机制,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打假破网,强化市场监管,将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由以往“单向沟通”向“多点联合协作”转变,形成了由政府主导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的新格局,维护了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陈霆岳介绍:“ 众所周知,假烟中存在大量的有害物质,辅料及制造工艺简陋粗劣,副作用大。那么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中买到了假烟,第一时间拨打12345政府热线举报,或向辖区的缉查中队进行投诉,我局接到投诉后将会第一时间处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假烟走私烟的打击力度,净化卷烟市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