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哪些孩子需要注射生长激素?

2021年03月12日 15:00:45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03909d223c42e1a8dffc9b8d28457c 30417412 2021-03-12 15:00:45 /a/20210312/c803909d223c42e1a8dffc9b8d28457c.shtml

  父母都希望孩子长的高高大大,但有些孩子的生长发育就是比同龄人矮一些。自己的孩子身高低于同龄人,家长心里也是万分焦急,甚至有的家长要求打生长激素冲一冲,生怕干预晚了。

  孩子身高发育低于同龄人究竟需不需要打生长激素?我们来看看今天(3月12日)的名医问诊。

  

  南京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平表示,评估下来 ,如果是生长激素缺乏,肯定是需要生长激素的治疗。“我们评估生长激素到底缺不缺乏,就是在随机情况下测生长激素水平。更多的时候 ,还要做一个‘兴奋实验’。就是让患者低血糖以后或者输一种酒精氨酸以后,看生长激素最多能刺激到多少。如果那个峰值还是达不到,就存在生长激素的一个缺乏。我们一般要求峰值至少在8以上。”

  “真正生长激素缺乏的,是需要进行生长激素注射。还有很多情况,尤其是在儿童医院就诊的比较多,”李平说,“患者其实测的生长激素并不低,但小孩儿确实生长发育情况明显低于同性别、同年龄的。这个时候虽然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缺乏,但是如果患者的生长是缓慢地,只要性腺还没有发育,骨骺也没有闭合,那么这时候也是有机会的。就可以补充一点生长激素,可能有利于身高的增长,这当然要结合每一个小孩儿具体情况来决定。”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