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对标国际标准 今年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将这样做……

2021年03月12日 14:12:25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683abfe92345948ead1e9bc1f45d43 30416147 2021-03-12 14:12:25 /a/20210312/3d683abfe92345948ead1e9bc1f45d43.shtml

  3月11日,记者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悉,连云港市印发《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2021年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工作安排》指出,今年,连云港将围绕国家、省有关部署,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为总抓手,立足三大功能定位,深化六大任务试点,着力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优质资源要素集聚能力,打造开放型产业支撑体系,全面参与构建“双循环”战略链接,全力助推全市“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

  据了解,今年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新增注册市场主体3000家,完成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及关联区域产业投资200亿元。制度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市级及以上创新实践案例30项。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外贸进出口增长10%,协议利用外资4亿美元。国际交通枢纽功能稳步提升,中欧班列扩量增效,港口吞吐量增长4%以上。

  大力突破制约瓶颈,在推进制度创新、释放改革红利上全面提升。今年,连云港市将全面落实国家、省改革试点任务,围绕制度创新这一核心,立足企业需求,在重点领域开展先行先试,抢占发展先机。加快集聚优质要素,在完善发展链条、打造开放门户上全面提升。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产业发展规划实施,逐步完善港航服务、跨境商贸、金融结算、健康医养等核心功能。

  此外,连云港市还提出高位对标国际标准,在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上能全面提升,并紧紧围绕支点建设,在提升枢纽能级加强合作交流上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开展联动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上全面提升。全力完善保障机制,在凝聚建设合力、狠抓执行落地上全面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发布/周莹 通讯员/周令源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