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提升城市宜业宜居水平

2021年03月11日 19:33: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11f41c0c4d4dc683961b6d505ad2f9 30398477 2021-03-11 19:33:51 /a/20210311/f811f41c0c4d4dc683961b6d505ad2f9.shtml

  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筋骨”,关系着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天(3月11日),记者从盐城宣传部门获悉,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城市宜居水平、市民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遮阳挡雨棚,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项便民举措。2020年,该区在天山路、希望大道等车流、人流密集的非机动车道口新建8座遮阳挡雨棚,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在等待红灯时提供短暂性遮阳避雨的空间,也有效减少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盐城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比如说下雨天,等候绿灯,毕竟有时候没带雨衣,不方便,有了这个遮阳挡雨棚以后,比较好。”

  小公厕“大窗口”,投影城市文明程度。改造旧公厕和修建新公厕不仅方便于民,更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之举。

  2020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公厕3座,改造升级公厕15座。公厕文明已成为该区创文惠民的一大亮点。

  在国际会展中心南侧,有一座造型别致的玻璃屋公厕格外引人注目。走进内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由于打扫及时、通风顺畅,公厕没有一丝异味。

  2020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十没有”“二十有”城市建管标准,持续深化推进城市十大提升工程,实施了28项创建为民实事项目。主次干道交通优化、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公园绿地提升、健身步道建设……这些基础设施建设的变化,让居民群众津津乐道。

  同时,也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今年该区将重点在居民小区创建常态长效以及智慧消防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为群众谋幸福,真正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