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清理宠物粪便 连云港市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2021年03月11日 21:56: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1ee90cf3ce4cbe806b22ec68f0991c 30401300 2021-03-11 21:56:51 /a/20210311/a81ee90cf3ce4cbe806b22ec68f0991c.shtml

  昨天(3月10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对宠物粪便污染环境开出的第一张小微处罚罚单。

  当天上午6点30多分,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朝阳中路和南极南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小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遛狗时没有及时清理宠物狗随地排泄的粪便,就离开了现场。

  随后城管执法队员上前对这位宠物主人进行教育处罚。城管执法队员说:“宠物排便,我们按照最低的现场处罚,罚款20元。”宠物主人承认错误,接受处罚,表示以后改正不文明的遛狗行为,提高文明养犬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对宠物粪便污染环境开出的第一张小微处罚罚单。

  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二大队路南二中队队员时敏海介绍:“执法人员接到投诉以后,及时到这个地方进行查处。因为必须要抓拍到当事人牵着狗,狗排便的过程,这个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一些。”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去年开始,开展小微违法行为处罚,常见的主要包括饲养宠物和信鸽污染环境、随地吐痰、便溺、乱倒污水、乱扔口香糖等废弃物。今年以来已查处小微违法行为903起。通过对“小微违法行为”的查处纳入常态化轨道,塑造更为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