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4000株树苗“染”上了新绿 江苏省级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21:24:22 | 作者:李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a020ff3ca6205856cc22f 30400732 2021-03-11 21:24:22 /a/20210311/604a020ff3ca6205856cc22f.shtml

  3月11日,江苏省级机关义务植树活动走进南京南部中心溧水区。首批16家省级机关部门单位400余名工作人员冒雨参加植树活动。近百亩的山地在不到1个小时功夫,便被4000株晚樱、桂花“染”上了新绿,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

  12日,还将有16家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作为第二批再次到溧水植树添绿。据介绍,这是省级机关连续两年到南京溧水开展植树活动。

  一位现场参与植树的工作人员说,“溧水是一座天然氧吧,一路走来绿树成荫,鲜花遍野,仿佛进入了一座花园城市。”部分工作人员虽然是首次到来,但都对溧水充满了好感,“溧水是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也是绿色示范区,植一片绿就是尽一份责。”

  省市机关把溧水作为植树的“固定”场所并不是只此一例。去年南京市援鄂医疗队代表们在溧水三山湖一起种下了“白衣天使林”,天生桥、傅家边等地也是多年来省市机关等单位选择的植树点。

  据了解,通过集聚区内外力量植绿护绿是溧水健康行动的重要一环,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35%,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并誓创高质量全域Ⅲ类水,打造了“3分钟到社区绿地、5分钟上健康绿道、10分钟进城市公园”的绿地服务圈,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基本建成,健康已成为溧水最闪亮标志。

  据介绍,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也是一次观摩活动,许多单位在植树之余还参观考察感受溧水的城市变化。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到溧水参观的各类政商考察团仍然近1000批次,也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他们不仅把溧水的形象带到了省内外甚至国内外,也为溧水高质量发展在家门口就收获了有效的意见建议”,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放的溧水只有海纳百川地吸纳人流,互联互通地开展交流,才能更好地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真正做到健康中国看江苏、健康江苏看溧水。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