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玄武湖公园迎来五只天鹅宝宝

2021年03月11日 21:05:34 | 作者:戎飞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9eebff3ca6205856cc1d1 30400165 2021-03-11 21:05:34 /a/20210311/6049eebff3ca6205856cc1d1.shtml

  近年来,为提升玄武湖水生态环境,景区在部分水域打造了生态浮岛,可以净化水质,同时为鸟类提供栖息地。其中,在西南湖水域,结合生态浮岛建设,公园打造了一座“天鹅岛”,人工饲养了6只黑天鹅。黑天鹅属于大型游禽,姿态优雅,是世界著名观赏珍禽,且在鸟类世界中奉行“一夫一妻制”,是忠贞爱情的象征,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去年12月,景区饲养员发现有一对黑天鹅产下5枚天鹅蛋,经过黑天鹅夫妇的精心呵护和轮流孵化,5只黑天鹅宝宝于3月7日全部顺利破壳而出。目前这5只黑天鹅宝宝胆子还小,除了跟着父母下水嬉戏外,多数时间会躲在天鹅妈妈的翅膀下。

  此外,天鹅岛的另一对黑天鹅夫妇也产下了一枚天鹅蛋,目前轮流孵化,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生命的到来吧。

  温馨提示:黑天鹅目前正处孵化期和哺育期,请文明观赏,不要投喂食物,以免惊吓到它们。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