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铭记先烈 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2021年03月11日 16:36:2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1281a9327341ab9e625b3bed36d2a6 30393963 2021-03-11 16:36:23 /a/20210311/361281a9327341ab9e625b3bed36d2a6.shtml

  3月11日,常州市新北区在龙虎塘街道举行共栽潘墅之战先锋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潘墅之战的两位经历者和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和讲述了这场战斗中解放军战士如何克敌制胜的英勇故事。

  1949年4月22号凌晨,率先抢渡长江的解放军二十三军六十七师二〇一团三营,作为先头部队在小河附近登陆,之后在潘墅村与敌军遭遇。三营教导员瞿钦民是常州本地人,他带着八连和机枪连向敌人发起猛攻,打响了解放常州的第一枪。瞿钦民在战斗中身负8处重伤,血流不止,仍坚持指挥战斗,最后不幸壮烈牺牲。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邵浾杨介绍:“能在龙虎塘讲述发生在龙虎塘的革命故事,让人感觉非常自豪,让我们可以铭记历史,甚至以后可以讲给我们的孩子听。历史,是一个国家最有特点的文化,所以我觉得铭记历史才是一个国家的根本。”

  当天活动的举办地龙栖花园小区,其中的大多数居民都是原潘墅村的拆迁安置户。当初村子拆迁时,龙虎塘街道专门将村里的青石板、老木料用于小区活动广场的建设,同时还设置了潘墅战斗党史学习长廊。目的就是通过在老百姓经常的活动场所,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常州原来解放时,有那么多的烈士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也让后辈更好的了解党史和革命史。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