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拿“江鲜”当招牌?一查到底!

2021年03月11日 15:36:2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7a1fbca8814156850c7172e89530ec 30392278 2021-03-11 15:36:25 /a/20210311/0c7a1fbca8814156850c7172e89530ec.shtml

  记者今天从扬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10号,根据扬州市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渔”网络交易监测移交的线索,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扬子津分局发现,自2019年11月14日起,某大酒店在其网站首页“餐饮美食”中宣传名为“红扒江鲢头”的菜品。

  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大酒店现场检查,未发现使用“江鲜”类食材制作菜肴的行为。经核查进货凭证,该款菜品是由其购进的15元/斤的养殖鲢鱼头加工制作而成,当事人已将其店堂菜单中的该款菜品由“红扒江鲢头”更改为“红扒胖鲢头”,但网站上的上述菜品信息未及时更新。

  当事人将养殖鲢鱼制作而成的菜品在其网站宣传为“红扒江鲢头”,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之规定,属于虚假宣传行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

  长江“十年禁渔”是重大决策,作为曾经的江鲜主产地之一,扬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扬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网络经营主体42190家(次),督促下架或整改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上350条长江渔获物相关的非法菜单菜品信息,立案查处4起。经济技术开发区查处全市首例餐饮行业违反“长江禁渔”案,被扬州发布、扬州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中国质量新闻网等广泛报道;江都区某酒店网络发布虚假“江鲜”广告案被评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渔”十大典型案例。

  然而仍有少数商家对屡次提醒、反复警示敷衍应付,整改走过场,以身试法……本案当事人作为国有四星级涉外旅游饭店,未能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仍以长江江鲜为噱头进行网络虚假宣传,不仅违背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也误导了消费者,对其他合法经营者构成不正当竞争,扰乱了网络市场秩序。

  省市场监管局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及时拨打12315或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共同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同心协力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